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才能开书店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比较喜欢读书,上到古今历史,下到现代生活,只要是自己感兴趣的,只要是自己所喜欢的,他们就会去阅读,就会去学习,久而久之其中的一些人就会萌生开书店的想法,

书店
书店

1、应考虑好资金问题:开书店虽然不是什么大投资,但也需要进行一定的花销,如店面,进货,税费等,若没有足够的资金,则可以在店面的面积费用上进行适当的压缩,避免因为资金问题而影响进货进度,建议在开店之前最好可以计算一下自己的个人积蓄,根据自己的能力而选择适合的店面。

2、应规划好书店的主营方向:有些人由于在开店之前没有做合理的规划,导致在开店之后出现货物繁杂的情况,不仅会影响客人对书店的印象,更会直接影响到书本的销售量,建议在开店之前应考虑好经营的方向,即书店是以综合类为主还是主攻一类或几类,是以新出版的畅销书为主,还是以特价书为主等,都是需要提前进行考虑的。

3、应选择合适的店址:对于任何一家书店来说,选址的好坏往往决定着未来经营的好坏,建议根据上一条的主营方向来进行选择,若你的方向是以文艺,生活为主,则可以将地址选择在广场,居民楼等,若你的方向是以计算机,法律为主,则可以降低至选择在学校文化宫等,应考虑好周围的自然环境,交通条件等。

4、应进行合理的定价:为书籍制定合理的价位,不仅可以很好的吸引顾客,还可以提高书籍的销售量,建议在定价时应结合同行的价格,顾客的平均消费水平等,避免出现价格过高或过低的情况,最好可以制定不同层次的价格,以便满足不同生活水平的顾客。

5、应进行适当的宣传:对于任何一家商家来说,各式各样的宣传都是必不可少的,不仅可以更好的提高书店的知名度,还可以吸引到各类潜在的顾客,建议在开店之后可以通过传单,报纸,网络,电视,媒体等来进行宣传。

6、应学会合理的摆放图书:图书的摆放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销售,建议进行分类摆放,即按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少儿读物等分区摆放;或者根据书本的价格摆放,即按三元区,五元区等分区摆放,既可以方便顾客的寻找,又可以很好的提高销售量。

最后说一下,开一家书店需要考虑的问题有很多,如进货渠道,库存,特色等,这些都是需要在生活中不断摸索才会知道的,建议在生活中应对自己的店面多用一点心,维护好书店的形象,保障好书店的安全,做好账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