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麻种植前景如何

天麻的种植前景应该是大部分想从事天麻种植的朋友都关心的问题,简单地说,天麻作为名贵中药,从采集野生到人工栽培,从单产仅3千克到今天的20多千克,总体产出数量已经有几百倍的增加,但市场依然紧俏,那么天麻种植前景如何呢?

天麻
天麻

1、天麻已从单纯的药用走进了保健品行列,而保健品的开发应用市场巨大,潜力无限,天麻茶、天麻饮品的市场热销,开拓了天麻的深加工途径,消化了大量的商品麻。

2、发达国家科技的发展对天麻的应用研究更加前卫,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随着关税及非关税壁垒的消失,国外进口天麻更加方便。

3、天麻特殊的生物特性,如生产周期长、一次性投资高等原因,短期内大幅度提高生产面积和天麻产出数量是不可能的。

从目前发展来看,天麻市场很稳定,具有较好的种植前景,而且都是自然的,一般人力无法扭转局面。就是说,凡是大面积的生产,其产品根本不可能对现有市场形成压力。农户的零星栽培中,部分有收购合同,相当一部分作为民间消化或待价而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