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巴旦木和杏仁的区别有哪些

巴旦木和杏仁的区别想必很多人都不太了解吧,用肉眼来看,巴旦木和杏仁没有太大的区别,其实他们还存在要质上的区别,那么巴旦木和杏仁的区别有哪些呢?

杏仁
杏仁

1、根据种类区分,巴旦木是桃属中扁桃亚属的植物;而杏仁属于蔷薇科植物。

2、根据形状区分。杏仁果为扁平卵形,一端圆,另一端尖;巴旦木的果实呈扁而长,好似椭圆的形状。

3、根据个头大小区分。杏仁果实比巴旦木果实小很多。

4、根据果壳的坚硬程度区分。杏仁果果壳较硬,不易剥开;巴旦木的果壳很薄,用指甲盖就能抠开。

5、根据果实的表皮颜色来区分。杏仁果覆有一层褐色的薄皮;而巴旦木的果皮呈土黄色。

6、根据果实气味区分。巴旦木的果实有特殊的甜香风味。杏仁的气味芳香微苦。

7、杏仁的核面光滑,边缘有沟纹。而巴旦木的外壳有明显的蜂巢状孔纹。外观是一方面,最大区别在于,杏仁可入药,而巴旦木则仅为零食。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巴旦木和杏仁区别,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巴旦木和杏仁的区别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