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树怎么养殖

铁树是一种存活能力很高的植物,随着国家绿化进程的推进,很多地方纷纷开始种植这种树,需求量极大,其小型品种还可做盆栽使用。最近几年市场需求增长较快,很适合农户种植,那么铁树怎么养殖呢?

铁树
铁树

1、土地选择。铁树的根茎是不叫粗壮的,其它的细根较少,所以其土壤一定要通透性好才行,这样才能存活长久。包裹其根部附近的土壤最好以腐殖土或者添加了细河沙的土壤为佳,粘度较强的不建议种植,不利于其生长。种植地要呈现坡度,其中心最高的地方用来种植,能有效的保温保水,植株距离按苗种大小来决定。种植时要整体要呈现线型,留有空隙,方便后期管理、移植。

2、肥水管理。肥水方面铁树需求不高,因为铁树生长的而比较缓慢,所以肥水不需要太频繁。初期的肥料控制在一个月一次左右,以农家肥为佳,种植规模大的可以使用化合肥。后期可以控制在一个季度施肥一次,用量偏大,日常如果有却肥的情况追肥即可。浇水时可以采用喷灌式浇水,尤其是种植基地较大的更是要如此,长期保持土壤呈现半干的状态即可,一般一月1-2次浇水即可。

3、阳光管理。随后就是光照了,温暖充足的阳光可以一定程度的加快铁树的生长速度,所以其移苗的地点采光一定要好,可以直接露天种植。如果是盆栽幼苗的则最好增设遮阴设备,因为盆栽幼苗的光照承受率极低。碰到光照极强的天气,可以喷灌水雾降低温度和阳光直射强度,保证铁树的正常生长。

4、注意事项。铁树生长时间很久,所以后期的管理不需要长期顶着,做好以下几点注意事项即可。一是保温,如果温度有零下的情况则需要给贴上加上保温设备。二是如果长期光照导致其叶片泛黄,那么就要单独增加遮阴设备,比较出现晒死的情况。三是病虫害方面,一般发病后的铁树都会有异常表现,如叶黄、不长嫩叶、叶腐等多由于病害引起。而植株出现残缺则多由于虫害引起,日常巡视的时候发现异常的铁树就要仔细检查。

以上就是关于铁树怎么养殖的简单介绍了,大家可以参考下。铁树还是极难被养死的,加上现在的市场需求,小编觉得其是一个不错的项目,大家可以考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