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云雾茶怎么泡

我国古代人喜欢喝茶和品茶,这似乎也属于艺术的范畴,一直流传到现在,现在我们走在街上,就可能会留意到有一些专门的茶馆茶楼,喝茶可以让我们神清气爽,要知道茶的泡法直接影响我们的口感哦,那么云雾茶怎么泡呢?

云雾茶
云雾茶

1、泡茶前烫杯。云雾茶的泡制方法也别具一格,沏茶时,最好先倒半杯开水。

2、茶与水的比例,大致掌握在1:50即150毫升的水,用3克左右的干茶。

3、加入适量的茶叶,一般根据口味加减,如喜喝浓茶加二分之一,喜喝淡茶加三分之一。

4、水温约80度时加水。从三泡台的侧壁加水,一不会烫坏茶叶二可使茶叶旋转灵动,利于出香。待水加满盖几秒钟,开盖搅动三下,倒入公道杯。

5、像上面程序再加水至满,盖几秒钟,搅动,倒入公道杯。此为第一道茶。第二道、第三道都依此方法进行。每一道茶需要依据经验掌握适当的时间和水温才能泡出茶的最好的味道。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云雾茶泡法,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云雾茶泡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