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饲养淡水观赏鱼

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养观赏鱼,这不仅仅是个人爱好,而且在家养鱼还能美化家里的环境,那怎样饲养淡水观赏鱼?

观赏鱼养殖
观赏鱼养殖

1、如果第一次喂养观赏鱼,那么最好买生存能力强的文种类金鱼,因为这类的金鱼容易养活,存活的时间长,又容易饲养。

2、其次,养观赏鱼要记得及时给鱼缸换水,以保证水质的干净,不过要注意换水时不要全部把水都换掉,否则鱼类很难适应新换的水质、水温,容易导致鱼的死亡。

3、观赏鱼每天都需要排除一定的废物,所以在养观赏鱼的时候要定时清理鱼缸内的排泄物,保证鱼缸的清洁,这样的话就可以保持浴缸内的清晰空气,不会威胁到观赏鱼的生活环境。

4、养观赏鱼最后一点就是选用合适的饲料以及喂养的方法、次数,鱼饲料要选择正规厂家这样能保证鱼吃完饲料后容易消化吸收,不生病。在喂养饲料时一般白天喂3次,隔6小时喂一次,晚上尽量少喂食。

以上是关于怎样饲养淡水观赏鱼的方法,其实很多朋友都家里都养鱼,一般只要细心养殖就可以了,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