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风信子黄叶怎么办

风信子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球根类植物,它的姿态优美,花色艳丽,观赏价值极高,而在养殖过程中出现的叶片发黄现象,会降低它的观赏美观。那么风信子黄叶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该怎么解决呢?一起来看看吧。

风信子
风信子

1、浇水不当。土培时一定要注意浇水量,不宜一次浇水过多,以免土壤积水,当出现积水时要及时排水,浇水过多要适当提高浇水频率,使植株慢慢恢复。水培时水位只需淹没根系即可,不要让球根直接接触到水。

2、施肥不当。如果是因为施肥过多而引起的黄叶,可以用浇水稀释肥料浓度,再将水排除,再停止施肥几天,等其自然恢复。如果是缺肥而引起的黄叶,那么需要提高施肥频率,老补充植株所需的营养。

3、光照过强。对于强光暴晒造成的黄叶现象,可以及时将黄叶剪除,在置于一个较隐蔽的环境,等其叶片再次生长出来即可。

风信子它们身上有着特点的寓意,不同的颜色也代表着独特的含义,不管是红色代表的是“感谢你”,还是黄色代表的是“幸福美满”等,都是我们对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对生命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