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型烤箱如何清洗

烤箱的出现给我们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在过年过节的时候烤箱是我们经常烹饪的工具。烤箱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便利,家用小型烤箱的作用就显得突出了,那么小型烤箱如何清洗呢?

烤箱
烤箱

1、在使用结束之后要先将电源插座拔掉,在将烤箱自然的冷却。

2、清洗烤箱的内外壁,需要使用干抹布擦拭,要是内壁的油污很重的话,就可以用一些少点的洗洁精,记得千万不要让烤箱潮湿将水滴到烤箱,不然很容易造成烤箱故障。

3、在每一次使用结束之后需要及时清洗烤架和烤盘,这样可以保证长时间使用导致生锈的问题。清洗时完全可以取出后用清水或加有洗洁精的水清洗,清洗完毕晾干后再放回烤箱。

4、烤箱的加热管也是需要清洗的,因为在烤箱烹饪的时候油都会粘在加热管表面,如果不及时清洗,就会积成油垢,不仅影响加热管加热效率,还会在加热时散发出异味。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了小型烤箱如何清洗方法。需要注意的是,大家只要每次使用完毕后都对电烤箱进行细心的清洗,不仅会使烤箱外观保持干净,还会延长电烤箱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