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松鼠养殖方法是什么

迷你宠物变得越来越流行,现在人们养的宠物不只是一些阿猫阿狗了,有些人会养些猪、蛇、豪猪甚至是鳄鱼这样的宠物,松鼠也是很多人喜爱的宠物之一,那么松鼠养殖方法是什么呢?

松鼠
松鼠

1、食物。想养一种从无,最基本的就是要知道它吃什么。在教科书上我们大家都觉得松鼠是以壳斗科植物的种子为食的,其实松鼠经常会捕捉一些昆虫来补充自己的营养,因此最好也喂食些动物性的食物。对于主食,还是以胡桃、栗子等坚果为主,一定喂食无壳的,不让松鼠的牙齿会变得越来越长。坚硬的外壳,可以帮忙磨耗牙齿。如果是为松鼠专用的饲料的话,还应另外补充苹果等食物。

2、饲养笼。松鼠非常活泼,在选择笼子的时候尽量要让松鼠有足够的活动空间,选用宽广而高的笼子。松鼠习惯在树上筑巢,所以应该把巢箱安装在笼子的高处。松鼠的动作非常迅速,开关门时要注意,分分钟逃跑。松鼠可不像狗狗那样有人性,就算你养它一年它都可能不认你这个主人。

3、日常管理。松鼠的繁殖。松鼠十个月左右就算成年了,这个时候就能进行繁殖。不过发情期一般在每年的3月份前后,此时受胎率较高。松鼠的妊娠期约为38天左右,可可将孕母鼠移入产仔箱,尤其是在快产子的时候,一定要与公鼠分开,多喂给一些新鲜水果及优质精饲料。小松鼠出生后5周后就可以断奶,在此期间需要为些饲料给小松鼠吃。清除粪便,这是最基本的保洁之一,不清楚容易滋生疾病,一般在每天早晨喂食前进行清扫。一段时间后也要进行消毒。不仅如此,还需要为松鼠洗澡,不过不是用水,而是用沙子,沙浴箱以可容沙4升为宜,每次沙浴20~30分钟,可增强健康。在笼中放一些小木棒,也能让松鼠经常磨牙。

4、饮食禁忌。不宜食用生的胡萝卜、土豆、豆角类、葱、辣椒等;不宜食用肉蛋类食物;很多水果也是不适合松鼠吃的,比如香蕉、橘子、西瓜、梨等等。还有就是开头说到松鼠会吃一定的昆虫,不过不是什么昆虫都吃的,一般吃些飞蛾这类昆虫。

松鼠养殖说好养的确好养,说难养的确也难养。尤其是在吃的方面要特别小心,一个不小心就可能招来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