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梅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梅花是冬天皑皑白雪中的一点红,是我国特有的一种传统名花。自古有很多描绘梅的诗句,而现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会养一盆梅花,让寒冷的冬天增添一抹颜色。梅花是非常抗寒的,但是,即使它再抗寒在养护的时候也要多加注意,不要因为它抗寒就忽略了,反而让它生长不好。那么红梅的养殖方法是什么呢?

红梅
红梅

1、土壤。红梅适宜生长在土质疏松、透气排水性良好的偏酸性壤土上,可以用腐叶土、沙土、堆肥土等混合制成的栽培基质也是可行,配制后将其置于太阳下暴晒,以杀死病菌和虫卵。

2、温度。红梅适宜生长在25度左右的环境,生长适温在16-26度之间,耐寒力和耐旱力都比较差,所以在夏季养护时最好不要超过32度,在入冬前要将其移至室内,保证温度在8度以上,以免低温冻害。

3、光照。红梅在生长过程中光照起着极其重要的主要,只要条件允许,就要让其多晒晒太阳,将其置于通风良好的阳台或者窗台上,给予期充足的光线,能确保其良好的光合作用,让其叶片更加翠绿,开出花更为艳丽。

4、浇水。红梅浇水要掌握见干见湿、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浇水频率要根据季节变化和红梅的生长情况而定,生长旺盛期每天浇水一次,夏季高温炎热,水分蒸发快,应该早晚各浇水一次,同时在植株周围喷洒水雾,增加空气湿度。

5、施肥。给红梅施肥时,不管是什么肥料,都要稀释后再浇灌,浓肥和生肥不宜施用,这样会腐熟掉土壤结构,让根茎不耐受,出现软化或腐烂等情况,日常养护时以有机肥为主,酷暑和严寒天气内少施或不施肥。

在养殖红梅时每个几年就应该换盆一次,一是要保证土壤基质结构正常,让红梅生长的更舒适,二是要将红梅根系进行修剪。在养护过程中要选择通风良好环境养殖,不可在闭塞的室内,否则会导致红梅黄叶落叶以及不开花的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