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锦纶与涤纶面料有什么区别

生活中我们可以接触到很多不同的面料,除了一些天然材质组成的面料,像棉、麻、丝这些,还有一些化工合成面料,也叫合成纤维面料,像锦纶、涤纶等等,那么锦纶与涤纶面料有什么区别呢?

涤纶面料
涤纶面料

1、结构特性。锦纶面料是聚酰胺纤维,有着高强度、高耐磨性、高抗化学性及良好的抗变形性和抗老化性但是手感较硬,一是70D的倍数布料,而涤纶面料是聚脂纤维,有着良好的透气性和排湿性,还有抗酸碱性、抗紫外线的能力,一般是75D的倍数布料,外表比尼龙暗,较粗糙。

2、燃烧状态。锦纶的燃点较低,靠近火焰会迅速卷缩熔成白色胶状,熔燃滴落会起泡,但是没有火焰,离开火焰也不会继续燃烧,其燃烧是芹菜味,冷却后是不易研碎的褐色物体,而涤纶也很容易点燃,燃烧时会冒黑烟,有黄色火焰,是芳香气味的,冷却后是可捻碎的黑褐色硬块。

3、对比优势。锦纶面料的价格比涤纶高1倍左右,锦纶比涤纶面料更为光滑柔软,两者的耐磨性都差不多,锦纶有一些弹性而涤纶没有,锦纶的染色程度比涤纶更难上色,锦纶的织物的保形性和挺,括性较差,而涤纶的织物挺括和耐磨性较好,涤纶的吸湿染色差为W=0.4%,而锦纶的吸湿染色性W=4.5%。

以上就是关于锦纶与涤纶面料的区别,涤纶面料是世界上第一合成纤维面料,也是合成纤维面料的一个里程碑,但是很多人对于这些合成面料的了解不是很清楚,对于锦纶和涤纶面料常常会混淆,希望小编带来的分享能让大家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