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蝴蝶兰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

蝴蝶兰是一种附生性的兰花,有着非常高的观赏价值。而且蝴蝶兰植株还能够通过吸收空气中的养分生长。因此现在养殖蝴蝶兰的人还是非常多的,而我们在养殖蝴蝶兰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蝴蝶兰叶子发黄的现象。那么蝴蝶兰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呢?

蝴蝶兰
蝴蝶兰

1、晒黄。光照对于蝴蝶兰的生长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如果晒光时间过长或者是光照过强的话,都极易导致蝴蝶兰叶子发黄。因为如果光照过强的话,蝴蝶兰叶片无法承受,水分蒸发过快,严重时可能会被灼伤,从而出现黄叶现象。而晒黄主要表现在蝴蝶兰叶片向光一面、上部叶片呈黄绿色,下面背光处正常。

2、旱黄。蝴蝶兰是比较喜欢生长在湿润的环境中的。即便是在冬季育蕾的话,其空气湿度也要保持在70%左右。在开花的时候,空气湿度也不可低于50%。土壤要保持见干见湿,如果蝴蝶兰气生根干旱过久的话,那么植株下部的老叶会因为湿度过低、缺乏水分而开始发黄,叶片也会明显变薄。

3、烂根。蝴蝶兰黄叶的还有一个最主要原因就是烂根了。烂根是一种最常见的,如果蝴蝶兰叶子发黄、下垂、黄褐色且伴有腐烂的话。那么一般就是烂根所导致的,烂根之后,蝴蝶兰根部无法吸收营养,叶片也会因为营养不良而发黄。

以上就是关于蝴蝶兰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的介绍了,大家在种植蝴蝶兰过程中出现叶子发黄的情况,首先是要找出原因,然后再去解决问题,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