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米兰不开花是什么原因

米兰花也是比较常见的盆景绿植,可以将其养殖在花盆中置于阳台之上,叶色四季翠绿而富有光泽,花开香气优雅,是非常好的观赏植物。但是,很多花友在养殖米兰花的时候会出现一些情况,比如说米兰不开花或者开花稀少不旺盛之类的,这是怎么回事呢?米兰不开花是什么原因呢?

米兰花盆栽
米兰花盆栽

1、土壤不适。土壤不适是引起米兰不开花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如说土壤粘性过重、土壤板结、土壤碱化都会出现不开花的情况,土壤粘性重容易导致积水或者水分难以深入泥土之中,根系缺氧缺水就难以孕育出花苞。土壤板结是土壤碱化的一个重要表现,因此土壤板结或者碱化之后对于米兰的生长影响很大,严重的时候常常会引起其叶子发黄甚至死亡的现象。

2、光照不足。米兰是一种喜光的植物,在日常园林种植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它常常被栽种在阳光比较充足的地方,在大树下等阴凉的地方却很少见到它的身影,因为只有在充足的光照环境下米兰才可以充分的进行光合作用,这样才可以长得枝繁叶茂,才可以孕育出花朵。因此,当我们长期将其养护在阴暗的地方或者光照不强的地方就会引起不开花、开花少等问题,此时我们给它换一个阳光充足的环境即可帮助其恢复开花了。

3、养分缺乏。米兰要想开花,必要的养分是很重要的,在各种养分当中,氮肥可以帮助它的枝叶生长,磷钾肥则可以促进它的根茎健壮和花苞形成,所以当它缺乏磷钾肥的时候是比较难开花的,因此,在养护米兰的时候需要定期给它补充磷钾肥而不能一味的使用氮肥。

4、温度不适.米兰最佳的生长温度在10~30℃之间,温度低于10℃则会出现生长停滞、冻害等问题,当温度长期达不到16℃以上的时候就可能导致不开花的现象出现,当温度达不到30℃,就会导致花不香的问题,因此要想米兰花开,温度的控制还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说并非全国各个地区的温度都能可以让米兰如期开花或者四季花开,温度也是决定条件之一!

以上就是关于米兰不开花是什么原因的简单介绍了,米兰喜暖、喜光、喜肥、怕涝、怕旱、怕冷,为了让其开花更多更旺盛,我们还需要一盆肥沃疏松富含腐殖质的泥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