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榴花怎么养

石榴花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植物,它不仅有很好的观赏价值,而且石榴花结出来的果实非常香甜,特别受大家喜欢,那么石榴花怎么养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石榴花
石榴花

1、栽种。石榴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不过要以早春和秋季最佳,而且南、北方种植的时间也有差别,北方要选择早春,南方选择秋季。种植石榴最好选根系完整、芽眼饱满的优质小苗,深栽,施一定量的基肥,放在阳光下养护。

2、水肥管理。石榴耐旱不抗涝,所以平时在浇水时要注意排水,防止浇水过多造成植株生长不良。而石榴在萌芽期、果实成长期和落叶前,这三个时期要注意浇水,保证土壤偏湿而不积水。除了水量之外,施肥也是很重要的方面,刚栽植的时候都需要追加肥料,在秋季落叶前也要适当地施加肥料。

3、保证阳光。当然还要保证充足的阳光,因为石榴是一种阳性的植物,它有外界的阳光、雨水的浇灌,生长特别好,所以家里的石榴盆栽,一定要保证足够的阳光,只要不缺水,即使有强光也没有关系。

4、整形修剪。最后,养殖石榴还要注意修剪整形,石榴修剪的原则是:有形不死,无形不知乱。所以在修剪时,要根据石榴枝条的生长空间而定,如果生长较密的可以进行修剪,让其更好的生长。

石榴花怎么养的内容介绍到这,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吧!其实只要掌握了石榴花的养殖方法,你就会觉得很简单了,而且还会从中体会到很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