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体温计测体温用几分钟

体温计是用来测量体温的一种仪器,现在无论是家庭还是医院基本上都有体温计,因为现在感冒发烧比较常见,而当大家感到发烧时或者已经发烧了,都会用体温计来检查下身体体温的变化,以便及时了解病情,采取治疗措施。那么,体温计测体温用几分钟?

体温计
体温计

1、口内测量:3分钟左右。如果把体温计放在口腔中量,一般需要3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测量体温前吃了生冷、过热的食物,要20分钟以后才可以测量,否则会影响测量结果。

2、直肠测量:3分钟左右。这种测量体温的方法是通过肛门把体温计插入里面,一般需要3分钟左右就能检测出来是否发烧,如果有腹泻、严重的肛肠疾病一般不建议使用直肠测量。

3、腋下测量:5分钟左右。腋下测量体温通常是5分钟就能量出来是否发烧,如果刚洗过澡是不能立即量体温的,这样会影响结果,要20分钟以后才能量体温。在量体温时要先用干毛巾擦干净腋下的汗水,然后把体温计放在腋下仅仅的夹住,等待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不同的测量位置需要的时候也不一样,网友们看完之后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