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竺葵种类有哪些

天竺葵是一种很好的装饰花卉,一般在欧洲比较常见,现在我们国家也有很多地方种植了该品种。天竺葵的生长对于环境、光照、温度等要求比较高,养殖的时候注意事项也比较多。天竺葵的品种也有很多,花色有一定的区别,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天竺葵种类有哪些吧。

天竺花
天竺花

1、蔓生天竺葵。蔓生天竺葵也叫盾叶天竺葵或是藤本天竺葵。其品种有紫晶,花紫红色;兰巴达98,花粉红色;香恩,花半重瓣,深红色;彭维,花半重瓣,粉红色;龙卷风,花单瓣,白色。另外有四倍体天竺葵的雀斑(Freckles),花粉红色;四倍红,大花种,花鲜红。

2、马蹄纹天竺葵。马蹄天竺葵属亚灌木,株高30-80cm,茎直立,圆柱形近肉质,叶卵状盾形或倒卵形,叶面上有深褐色马蹄纹状环纹,叶缘具钝锯齿。花深红色到白色,花较少,花期周年。

3、香叶天竺葵。香叶天竺葵也叫香天竺葵,商品名叫驱蚊草。香叶天竺葵为天竺葵属(天竺葵)植物,因植株具有挥发性香气而广受欢迎。可用于制作精油,其成分主要有香叶草醇,香茅醇,芳樟醇等。香气种类多,包括柠檬香,玫瑰香,水果香等。因栽培管理容易且精油产量高,可作为其他精油产量低的代替品,如玫瑰精油或橙花精油。

4、家天竺葵。家天竺葵,多年生草本,高30-40厘米,茎直立,分枝。基部木质化,被开展的长柔毛。叶互生;托叶干膜质,三角状宽卵形;叶片圆肾形,基部心形或截形。伞形花序与叶对生或腋生,明显长于叶,具花数朵;萼片披针形,花冠粉红、淡红、深红或白色。

以上就是对于天竺葵种类有哪些的描述,网友们看完之后是不是了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