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盆栽铁树怎么养才好

相信大家对铁树都不陌生,铁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观赏植物,又叫做凤尾蕉、避火蕉、凤尾松、金果、铁蕉、火蕉、番蕉,是一种生长非常缓慢的、寿命非常长的绿叶植物。铁树也是会开花的,一般要经过十几二十年的时间,所以千年铁树也是会开花的。现在盆栽铁树深受大家的喜爱,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盆栽铁树怎么养才好。

铁树
铁树

1、苏铁性喜阳光,也耐半阴。在温暖、湿润和空气清新环境条件下生长良好。不耐严寒,长江流域以北地区均作盆栽。北方盆栽,春秋季应避狂风烈日,酷暑雨季应避盆土积水久湿。需酸性土壤,使用碱性土壤常出现叶片黄化症状。耐肥力强,在贫瘠的土壤中生长停顿,往往多年不萌发新叶。苏铁生长缓慢,通常茎干每年只上长1厘米至2厘米,寿命可达200多年。

2、对于铁树的盆栽容器的选择,我们需要选择好几种型号的,土壤除了要选择酸性以外,疏松肥沃也是必要的,所以在加入盆土的时候还应该加入以下微酸性的沙质进去,花盆的底部还要留有孔,这样可以便于排水,让根部可以吸收充足的空气,苏铁是不需要经常换盆的,一般两三年换一次就可以了,在换盆的时候选择一些新土放入,可以有利于它的生长,追肥的时候我们选择有机液肥就可以了。

3、南方和北方的水质是不一样的,南方可以直接浇水,北方的水质偏碱性,所以隔半个月需要浇一次硫酸亚铁溶液,夏天要保持土壤的湿润,冬天要换在室内养护,一般等到来年的春天才可以放到室外。

4、盆栽铁树生长期5~10月每月可施复合肥或尿素1~2次。尿素最好是用水稀释1000倍喷施叶片,应遵循“少吃多餐”的原则。

铁树上面往往会出现一些害虫的,而且很多藏在叶子的背面,不容易被发现,导致叶部发黄,这个时候可以自己去刷洗一下,或者是浇入一些硫酸亚铁的溶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