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养蝴蝶兰

蝴蝶兰是比较高档的花卉,蝴蝶兰娇贵而美丽,它在开花时就像蝴蝶在飞翔,让人产生如诗如画,梦幻一般的感觉。正因为如此美好,蝴蝶兰价格也比较贵,那么怎么养蝴蝶兰呢?

蝴蝶兰
蝴蝶兰

1、土壤。蝴蝶兰的栽培比较特别,它的栽培介质主要以苔藓类和水草为主,而且栽培的土壤需要比较松软的,方便蝴蝶兰的根部生长。

2、温度。对于温度,蝴蝶兰有严格的要求,温度要控制在15-30℃,要是低于或高于这个温度就会出现不生长或者黄叶的现象。

3、水分要充足。养殖蝴蝶兰水分很重要,要保证充足的水分,因为蝴蝶兰的叶片不容易存储水分,所以土壤中要有足够的水分。特别是蝴蝶兰的新根生长旺盛期要多浇水,春秋两季只需要每天下午傍晚十分浇水一次;而夏天植株生长很旺盛,要在每天上午、下午各浇一次水,冬季的光照弱,温度低,隔周浇水一次就可以。要是遇寒潮来袭,千万不要浇水,保持干燥,等寒潮过后再恢复浇水。

4、光照要适当。虽然蝴蝶兰是喜阴的植物,但是所有的植物都需要充足的光照来制造自己需要的能量,特别是开花的时候。蝴蝶兰也是如此,它在开花时需要充足的阳光,但是又要避免被强烈的阳光直射。

5、通风。因为蝴蝶兰对空气质量有相当高的要求,所以在家里种植蝴蝶兰一定要常通风,防止虫害。

怎么养蝴蝶兰的内容介绍到这,不知大家是否了解了呢!蝴蝶兰是非常漂亮,相信大家欣赏了这些鲜花之后肯定非常喜欢的,而且你还可以在家种植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