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藠头和大蒜有什么区别

大蒜我们是非常熟悉的的一种常用作配料和调味用的蔬菜,但是藠头却并不是那么常见。由于大蒜和藠头在某些方面看起来还是十分相似的,而现在很多的年轻人很多的蔬菜都不认识,所以经常会把藠头和大蒜认成同一种蔬菜。那么藠头和大蒜有什么区别呢?

藠头
藠头

1、地下鳞茎不同。藠头和大蒜的地下鳞茎看起来十分的接近,但其实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大蒜的地下鳞茎它的外形是椭圆形的,并且一一个大鳞茎为中心,周围围绕许多一瓣一瓣的蒜粒,表皮一般是白色或者是带有一点黑色的,而且外表皮很好剥。藠头它的形状是卵形的,看起来是长的,表皮颜色是白色带有一点红色的,而且它整个都是聚拢的。

大蒜
大蒜

2、叶子不同。藠头和大蒜的叶子也是不同的,但很多人却觉得它们是一样的,那可能是因为他可能真的不认识大蒜。大蒜和藠头的叶子虽然都是比较长的,但大蒜的叶子却会比藠头的宽很多,而且大蒜的叶子是扁的。藠头的叶子会细很多,最主要的就是藠头的叶子是圆管状的,和葱叶子十分的相似。所以看叶子是十分好将它们分辨出来的。

3、根茎不同。一般情况下藠头的根茎和葱的有点相似,所以很多人也会将藠头和葱认错。大蒜和藠头的根茎的区别其实就在于它们根茎的形状,藠头的根茎是雨滴的形状,而大蒜的根净则是笔直的。还有就是藠头的根茎会比较细,而大蒜的根茎是比较粗壮的。最后就是藠头的根茎颜色会带有一点红紫色,而大蒜则是黄白色和黄绿色的。

4、营养价值与功效不同。大蒜的主要营养物质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以及膳食纤维,而藠头的主要营养物质是蛋白质和脂肪。其次就是大蒜的蛋白质含量比藠头要高。最后我们要知道的就是大蒜它主要是用来温中健胃和消食理气的,当然还具有解毒的作用。但藠头它主要是用来消食和出腻的。

其实想要将大蒜和藠头分辨出来很简单,一般有一点生活常识并且对农业这一块有一点了解的人,同时在家中做菜的人,基本上都知道哪个是藠头,哪个是大蒜。当然我们还可以从口感上去分辨大蒜和藠头,它们的口感也是不同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