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丝绸可以分成几类

丝绸的面料一直以来在生活中就运用很广泛,它通常作为衣服、装饰物的面料,手感润滑,细腻,花色也很鲜艳,所以装饰出来的效果很好,那么丝绸可以分成几类呢?

丝绸
丝绸

1、罗类丝绸。通常我们把织物表面有纱空眼的花素织物都称为罗类丝绸,罗类丝绸织物有横罗,直罗,花罗等。它是一种纯蚕丝织物,优点是风格雅致,质地紧密,纱孔通风,凉爽,是夏季衣物最好的面料。

2、绸类织物。绸是丝织品中最重要的一种,在生活中使用很广泛,而且绸类织物的品种很多,可分为真丝类,柞丝类,绢丝类,合纤绸等。现在市场上常见的丝绸有美力绸,斜纹绸,尼龙绸等,它的绸面色泽鲜艳,斜纹清晰,手感平滑,主要用途是做高档衣服的里绸、配饰等。

3、绢类丝绸。绢类织物属于平纹组织,它的质地轻薄,挺括平整,一般常见的绢类丝绸有天香绢,筛绢。天香绢可以做服装,童装,但是它的缎花容易起毛,所以不宜多洗。

丝绸可以分成几类的内容介绍到这,不知大家是否明白了呢!丝绸是一种面料非常好的布料,可以做成衣服、丝巾以及装饰品,可见丝绸的用途非常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