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抽蒜苔

蒜苔相信对于很多网友都不会陌生,因此蒜苔在市场里面也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而且蒜苔好吃,种植的人也多,但是到了收获季节抽蒜苔也是一件比较辛劳的事情了,那怎么抽蒜苔呢?

蒜苔
蒜苔

1、一般一手拉住蒜苔的总苞,另一手抓住顶叶出苔的地方,然后一捏一提即可将蒜苔抽出。手抽蒜苔虽然产量比较低,但是对蒜苔本身伤害不大,之后更有利于蒜苗的生长。

2、使用刀将蒜苗的假茎割开,然后将蒜苔切断抽出即可,抽出后再把蒜叶扭转回来将蒜苗的伤口覆盖上;使用削尖的竹片顺着蒜苔连续过上部3片叶子,最后用竹片斜切,然后上提蒜苔将其抽出;用削尖的竹筷在离地面3-6厘米的假茎处垂直扎入,然后一手提蒜苔将其抽出。

3、使用工具将蒜苗的假茎划开,这样虽然可以提高产量,但是会导致蒜头的产量减少,还可能出现散瓣现象。

抽蒜苔时最好选择日出之前,这样抽出来的蒜苔是比较脆嫩的,日出之后再抽就被太阳晒软了,买不上好价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