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殖场如何驱鼠

养殖场在我国各地都有分布,不管是养殖什么,在其养殖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其中老鼠入侵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老鼠不仅会偷吃饲料,还会携带病菌,如果咬伤动物的会将病菌传播至动物身上。导致引发疾病,那么养殖场如何驱鼠呢?

驱鼠
驱鼠

1、预防老鼠入侵。要注意将养殖场的围墙尽量保持光滑,防止过于粗糙便于老鼠攀爬,可用石灰与水泥等将其抹平。然后要观察墙壁上是否有爬行植物生长,如果发现情况的话要及时去除。老鼠是非常容易通过爬行植物进入养殖场的,并且要保证养殖场周围干净整洁,防止杂物脏物吸引老鼠。发现有洞口可让老鼠通过的地方要及时修补,避免老鼠入侵。最后要注意养殖场的排污口,将其围住,避免老鼠钻入。

2、安装防护网。老鼠主要的入侵途径适宜墙壁、洞头、窗户及各种通风口围住。因此我们要在在这些地方做好防护工作,抹平后最好是安装防护网,并且防护网材质最好为铁丝,否则老鼠可以将其轻易的咬烂钻入。然后使用药剂清除爬行植物的根,避免再次生长。最后再通过碎石等小技巧阻止老鼠进入养殖场吃食,没有食物来源后,老鼠入侵的次数自然就会逐渐减少。

3、捕鼠器。捕鼠器是捕捉老鼠的常用方法之一,我们要注意观察老鼠的体型,然后购买对应规格的捕鼠器,将其放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在放置老鼠器之前要熟练掌握捕鼠器的使用方法,避免误伤自己,并且还要注意放置位置,要在放置捕鼠器的地方贴上明显的标语,防止误伤到人或者是养殖动物。

4、药物灭鼠。药物灭鼠就是使用常见的老鼠药然后拿出部分老鼠常偷吃的食物将其混在一起。然后再放到不起眼的角落等老鼠常出没的地方,对老鼠进行诱杀。不过这种方法也要注意,因为老鼠药有着极强的毒性,因此一定要防止人或动物误食,也要在放置处贴上明显的标语远离养殖动物。

5、养猫。养猫是一种最简单且粗暴的驱鼠方法,也是很多养殖场最常使用的方法。因为猫与老鼠本身就是天敌,在养殖场内养殖3-4猫,其驱鼠效果是非常明显的。不过具体也要根据养殖项目而定,例如如果是养猪的话便不宜养猫,否则猪会因为猫儿受到惊吓,影响猪的生长。

以上就是养殖场几种驱鼠方法的简单介绍了,要注意的是,在使用捕鼠器及老鼠药的时候是无法长期使用的。因为老鼠很聪明,捕鼠器受害多了之后,其余老鼠会记住,然后绕着走,同理,老鼠药也是一样。如果发现效果不佳后,我们则要适当更换捕鼠器、老鼠药及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