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草木灰养花有哪些好处

养花的土壤有很多种,其中一种是草木灰,而且草木灰在农村很常见,它是种植蔬菜瓜果不可或缺的天然肥料,它不仅实惠方便,而且肥效长,那么平时养花用它会有哪些效果呢?草木灰养花有哪些好处呢?

草木灰养花

1、加快植物发芽,一般花卉播种后,用草木灰在种子上盖一层2厘米左右的草木灰,能够让种子生芽提前10天,因为草木灰能够保温,而且富含营养,并且疏松。

2、促进生根,种植植株时,可用草木灰与适量有机肥料混合用做底肥,让后用20%的草木灰配制营养土,这样可以有效提高植株的生根能力。

3、防落叶,用15%的草木灰水溶液浇灌植株根部,能够有效提高植物的生长,从而延长花期或者推迟落叶的发生,这样更利于植物的观赏。

4、防病虫,用5%的草木灰浸泡的水溶液喷洒植株茎叶,能够及时预防红蜘蛛、蚜虫等,这样可以减少植株的发病率。

5、耐旱,一般夏季高温的时候,适当喷洒5%的草木灰浸泡液在茎叶,能够减少叶面水分蒸发,从而促进植物光合作用,这是因为草木灰中含有大量的钾离子。

6、治愈植株创伤,有时换盆或者其他原因,致使植株出现伤口,这时可用草木灰涂抹,能够起到治愈的良好效果。

还能够起到保温的效果,可以在花盆表面撒上一层草木灰,撒上草木灰的植物,相当于在花盆表面多了一个保暖罩。能够提高土壤的抗寒能力,让植株不再感觉到那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