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提高养鸭效益

鸭子不管是鸭肉还是鸭蛋,在我国的市场需求都是非常大的。现在鸭子在我国的养殖面积是非常大的,因此想要提高竞争力,就需要提高养鸭的效益。如何提高养鸭的效益也是很多养鸭户都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那么如何提高养鸭效益呢?

养鸭
养鸭

1、市场需求。在养鸭之前,首先要考察好当地的鸭子产品需求量如何。如果市场需求不大,且没有鸭子产业的需求的话,那么销路将会是影响养殖效益的最主要的一个问题。销售不出去,导致库存积压,养殖成本上升且降低市场价格,其养殖效益将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而且还要注意观察周围地区地区的市场需求,我们要通过宣传等来提高知名度,扩大自己的销路才能够保证种植效益。

2、品种选择。鸭子在我国的发展历史是非常悠久的,现在已知的鸭子品种已多达上百种。其养殖方向更是有着肉、蛋及肉蛋兼用集中方向。因此我们在养殖的时候,要根据当地需求,例如肉质、蛋色等各个方面来选择适宜的养殖品种。如果品种选择不当的话,那么产量再高、品质再好,其养殖效益都不会有太大的提升。并且品种的选择还决定了鸭子的生长能力及产蛋率,因此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

3、饲养方法。饲养方法对鸭子的生长是很重要的。一般传统的养殖方法都是以散养为主,但是散养的话会造成比较严重的环境污染。如果笼养或者是圈养的话,不仅可减少污染现象,还能够为鸭子提供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增强鸭子的生长能力,降低养殖成本,其养殖效益自然就会有所上升。并且我们还要尽量降低饲料成本,因为饲料在养鸭过程中的占比是非常大的。在保证满足鸭子的进食需求及营养需求的同时,能够尽可能的降低饲料成本的话,那么其养殖效益也会得到提高。

4、环境控制。鸭子虽然对环境适应力较强,但是我们在养殖过程中也要注意控制好环境。在雏鸭破壳三天内,其温度要控制在34度左右,然后每天降低一度左右,直到降低至外界温度。并且鸭子虽然喜欢水,但是鸭舍湿度也不宜过大,出壳后第一周内,其湿度要控制在72%左右,然后每周降低5%。直到一个月后保持在55%左右。最后就是要控制好养殖密度,保证每只鸭子有充分的活动空间,提高鸭舍内的空气质量,促进鸭子的生长,提高养殖效益。

我们在养殖过程中还要注意做好鸭舍的环境卫生工作。定期对鸭舍进行消毒,更换垫草等,做好通风工作,保证空气清新,为鸭子生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