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挑选活蛤蜊

蛤蜊为软体动物,有花蛤、文蛤、西施舌等诸多品种,肉质鲜美无比,被称为“天下第一鲜”、“百味之冠”等,营养特点是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铁、高钙、少脂肪,但是怎么挑选是个问题。那么究竟怎么挑选活蛤蜊呢?

活蛤蜊
活蛤蜊

1、一般蛤蜊都是放在超市的水产区,一盆盆放着,透过水可以看到蛤蜊的外形。先要看颜色,选贝壳有光泽的。不同品种的颜色不同,白蛤较白,花蛤较黑。

2、活的蛤蜊在无人动水的情况下,是会伸出比较长的“舌头”的,用手触碰,会很快的缩回去的。可以逐个的在不同的框子里挑选,要眼疾手快哦,不然就被别人抢走了。

3、死的蛤蜊一则是不会伸出舌头,二则有些伸出舌头的已经不会缩回去了而且颜色也发白了,这种蛤蜊就不要了。

4、有些蛤蜊一直紧闭着,对于这种,可以先不理它,先观察下,去其他框里挑选,看它会不会对你吐舌头啊,如果会,那就带它回家吧,如果不会,那你也不用理它了,最好别买。

5、选购蛤蜊时可拿起轻敲,若为“砰砰”声,则蛤蜊是死的。相反若为“咯咯”较清脆的声音,则蛤蜊是活的。

温馨提示:把海水或者盐水倒入盛有蛤蜊的容器里,再在盛有蛤蜊的容器中加入几滴花生油,然后用筷子搅开,使油花均匀铺在水面上,这样水与空气隔绝,蛤蜊很快就会把泥沙吐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