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龙玉如何鉴赏

黄龙玉自问世以来,就凭借着玉石界中罕见的黄色,以及优异的质地,而受到了珠宝收藏市场的喜爱。而且因为其出色的硬度,黄龙玉更是成为了雕刻师最爱的材料,在各大玉雕大赛上屡获大奖。不过作为一种天然的矿物,黄龙玉的品质自然也是有好有坏的,那么黄龙玉如何鉴赏呢?

黄龙玉
黄龙玉

1、色:黄龙玉的色彩分淡黄、金黄、橙红、橘红、鸽血红、淡红、金橙红等,这些色调都是暖色调中最活跃、最兴旺、最尊贵而且最具生命力和感染力的吉祥之色,这是黄龙玉备受青睐、价值不菲的第一要素。

2、透:黄龙玉一般是呈匀净的半透明状,对光观察时,玉料的边缘或较薄的部分有橙黄色透光现象,用电筒照射时光晕较宽,贴切边缘照射时常可透亮到3~6厘米,加工好的成品质地纯净清透。

3、润:黄龙玉质地细密、纯净清透,无杂质,所以抛光后效果极好,细腻柔润且清亮灵动。

4、硬:黄龙玉的硬度为6.5~7度,当铝、铁硅酸盐成分多时,硬度将会稍有降低,加工的过程中很“吃”工具,比雕翡翠费工些。

温馨提示:黄龙玉饰品要经常佩戴、把玩,以免落上灰层,清洗时选用软布或者软刷浸清水刷去污秽。黄龙玉的硬度虽然高,但是不宜与硬物碰撞,会使黄龙玉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