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煎鱼不粘锅方法是什么

鱼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美味佳肴,鱼的做法有很多,有蒸、煎、煮都有,今天要来说说煎鱼,在制作煎鱼的时候,相信大家都有遇到过在煎鱼的时候鱼皮容易粘在锅上,这样既影响口感还影响美观,达不到色香味俱全的效果,那么煎鱼不粘锅方法是什么呢?

煎鱼不粘锅
煎鱼不粘锅

1、如果是新鲜的鱼,可以不用将鱼鳞去除,将鱼洗干净后,晾干水分,待锅中油热后,下锅煎。如是腌鱼煎前应除鱼鳞,洗干净。

2、在锅烧热后在加入凉油过一下锅底,马上倒出,再倒入凉油后微火慢煎。

3、把鱼或鱼块沾一层薄面,或在蛋液中滚一下,放入热油中煎。

4、将锅烧热后多放些油,鱼晾去水分,先将鱼放在锅铲上,再将锅铲放入油锅中,先使鱼在铲上预热,然后放入油中慢煎。

5、煎鱼用锅一定要刷洗干净,坐锅后用一块鲜姜断面将热锅擦一遍,再将油倒入,用锅铲搅动使锅壁沾遍油,热后放鱼,煎至鱼皮紧缩发挺,微呈黄色即可。

6、在热油锅中放入少许白糖,待白糖呈微黄时,将鱼放入锅中,不仅不粘锅,且色美味香。

7、如能在鱼体上涂些食醋,也可防止粘锅。

以上就是给大家带来的煎鱼怎么不粘锅方法,看了之后是不是对处理鱼有了一些了解呢。很多人都喜欢吃煎鱼,现在就可以按照上面的介绍,这样就可以不粘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