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晚饭后散步多久为宜

健康的身体离不开运动,即使是很轻松的运动,也对健康很有利,比如散步。有很多人都会将散步的时间安排晚饭后,这属于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长期坚持的话对于健康是非常有益的。那么,晚饭后散步多久为宜呢?

散步
散步

1、大家在晚饭后散步的话,最好是将时间控制在30-60分钟。散步的时间需要根个人身体情况决定。

2、如果有胃酸分泌过多的问题,身体比较肥胖,或者是平时缺乏锻炼的话,就应该将散步时间适当的进行延长。如果年纪比较大以及身体虚弱的人,可以将散步的时间稍微缩短一些。

3、散步是很有益于健康的运动,它能够让大脑的皮层兴奋,而且还可以消除疲劳、放松心情,并且能起到镇静、清醒头脑的作用,因此有不少人都非常喜欢用散步来调节情绪、精神状态。此外,在散步时人们肺部的通气量,会比平时提高一倍左右。

在散步的时候腹部的肌肉会收缩,而且呼吸略有加深,这会使隔肌上下运动增加,进而对胃肠起到“按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