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o型血为什么不能献血

每个人的血型可能都是不一样的,在输血的时候,会根据血型来进行输血,如果血型不匹配,输血也是非常危险的。现在人们都会去献血,但是o型血献血的时候,医生会说o型血不可以献血。那么o型血为什么不能献血?

o型血
o型血

1、按照血型抗原、抗体的角度来看,o型血属于一种特殊稀有的血型,而且它是不可以输血给A型、B型、AB型的人的,因为o型血当中有A、B抗体,输血以后而产生溶血反应,如果输血比较少,那么受血者的血型物质和o型血抗体中和,能够将结合的红细胞溶血可能性降低。

2、如果输血太多,那么含抗A抗B抗体的浓度也会增加,这样就会出现输血反应,所以有一定的危险性。除非特殊的情况,o型血是不建议输血给其他人的,如果需要输血的话,输和自己一样血型的血是比较好的。

3、o型血属于一种万能的血,是很宝贵的,如果医生不让献血的话,那么很有可能是o型血的人身体患有疾病,比如是甲肝还有乙肝,这种疾病是会传染的。

如果献血了,输血者也是会感染疾病的,危害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