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熬夜会影响长高吗

现在很多青少年都有晚上熬夜的习惯,往往到晚上十二点,甚至一点两点都还不去睡觉,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好的,长期熬夜的话对身体影响是极大的,但熬夜具体对身体会造成哪些影响,其实大部分青少年都是不太了解的,因此有人问,熬夜会影响长高吗?

熬夜
熬夜

1、影响长高的因素有很多种,比较常见的就是与营养、睡眠、运动、情绪等有密切的关系,由此可以知道,如果晚上没有睡好觉,或者是长期熬夜的话,就会影响长高,之所以说熬夜会对身高有影响,是因为在夜晚的时候,是分泌生长激素最旺盛的阶段,如果熬夜不睡,生长激素分泌就会减少,从而导致身高无法增长了。

2、经常熬夜的话,不仅会影响到身高,还会对神经系统带来影响,主要是会造成植物神经功能的紊乱,如果没有及时得到调节,进一步就有可能会造成一定的神经官能症,如出现脱发、失眠、深睡眠时相缩短且睡眠时相延长、记忆力减退或者出现焦虑等症状,这些都属于熬夜对神经系统带来的损伤。

3、熬夜还会有其他一些影响,如会对循环系统造成伤害,熬夜之后容易出现胸闷、气短、心悸、活动后劳累或者在运动后明显自觉呼吸困难等症状,此外还会出现消化系统的问题,即消化功能失调症,从而造成有腹胀、恶心、腹泻、便秘。

由此可以知道,熬夜对身体危害是极大的,应争取做到早睡早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