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分辨珠宝真假

珠宝我们知道它是属于比较贵重一种首饰,而且市场上这种首饰也是很多假冒产品,这样让很多消费者在选择时就比较担心,最怕就是花了高价钱买回来就是假冒产品,那么怎样分辨珠宝真假呢?

珠宝
珠宝

1、比重测试法:一般来说市面有一种测量宝石比重的比重液;那么就可以使用3.32的比重液拿来测试你买的钻石真假。要知道如果是属于天然钻石的比重为3.52,所有天然钻石都是会比重水中都会下沉,所以当你看到浮在比重水上的宝石,那就可以看出这个不是钻石。

2、穿透观察法:钻石它还有高折光率,而且你还可以看出折光率越高的钻石,光线反射力也是比较强的,这样相对的透视度也是比较低。那么你就可以使用一张画有直线的纸,然后再把那两颗不知名的钻石放上面,一定要做到正面朝下,压盖在直线上,这个时候你就可以看到压在钻石下的直线,那么就说明这个不是天然钻石。

3、亲油性法:钻石对油脂有一种「吸油性」,如果是假冒钻石那就没有这种特性,你可以将钻石在脸上沾些微量的油脂,然后你再使用拇指磨擦该钻石,这个时候你就会感觉到拇指一种胶黏性,不易滑动,但是假冒就不一样,它会让姆指很滑溜的感觉。

4、呵气试验:天然钻石它的传热能力也是比较好,同时热气散得快。那你你可以把钻石靠近嘴巴,轻轻呵气,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钻石蒙上一层轻雾,而且你还要注视钻石雾气挥发的情形,如为天然钻石,雾气就会散得比较快,但是假冒就不样,它会在钻石维持一阵子,才会散去。

5、度量与重量:一般来说如果有达到1克拉的天然钻石,那么它的直径尺寸约为6.50公厘(0.65公分),但是假冒就不一样,它的重量会在相同1克拉上下,而且它的直径尺寸与天然钻石也是会有一些差距。

关于怎样分辨珠宝真假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我们知道市场上太多的假冒产品,如果提前不掌握好这些适知识的话,就很有可能会让你花高价格买到假冒的产品都不知道,希望以上介绍对你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