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携号转网有哪些困难

自从工信部下发文件,命令三大运营商在2020年前全面落实携号转网服务,用户可以自有选择运营商。很多用户都炸了锅,尤其是中国移动的老用户们,纷纷表示只要实行就要转向其他运营商,那携号转网有哪些困难?

携号转网服务
携号转网服务

1、携号转网试点进行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了,但是相关数据显示只要几十万人操作是成功,所以携号转网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2、从运营商的角度来说,运营商是按照号段来进行划分的,在其中牵扯到计费系统、网关以及短信等各方面系统,所以携号转网所牵扯的范围太广了。

3、有的用户在携号转网成功之后,可能就会不定期的出现一个小bug,比如计费主体出问题,或者收不到验证码,不能发短信等等。

4、按照工信部的计划,在2020年的时候将全面开放携号转网,但是我们也知道这个任务量有多庞大,希望随着5G等方面的发展,能够保证用户成功完成转网。

可能是现在的技术还不太成熟,携号转网还有一些难题没有突破。对于用户来说,携号转网业务最大的弊端就是无法正常接收短信。因为技术问题,不管是用户转向哪个运营商,在短时间内都会影响到正常通讯,这还是次要的,最严重的就是无法接收到那些注册的APP发送过来的验证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