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硬柿子的保存方法是什么

柿子是秋季大量上市的水果之一,大家都应该知道柿子分为硬柿子和软柿子之分,今天要和大家说到的是硬柿子,那么硬柿子的保存方法是什么呢?

硬柿子
硬柿子

1、硬柿子如果不想那么快的使用,那么就需要将它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也可以把它们加工成柿饼或者柿枣以后再保存,另外有条件的朋友还可以使用速冻或者气调等方法去保存硬柿子,会让它保存比较长的时间。

2、硬柿子的存放时间比较长,但是如果想快点吃柿子,而柿子又不够熟,可以进行人工催熟。将柿子放在保鲜袋中,再放入几个苹果或者梨,然后把保鲜袋密封起来,四五天以后柿子就会变软,这时直接取出食用就可以。

3、适合柿子的保存温度介于7~13摄氏度之间。家常短时间冷藏柿子的,可入冰箱冷藏。柿子可先不清洗,只以塑料袋或纸袋装好,防止果实水分蒸散。我们也可以在塑料袋上扎几个小孔,以保持透气,避免水气积聚,造成柿子腐坏。

4、选择阴凉干燥,通风良好的屋子,燃烧硫磺进行消毒后,地上铺15-20厘米厚的禾草,将选好的柿子轻轻堆放在草上,厚4-5层。在北方地区可贮至春节前后。也可将柿子装筐堆放。

以上就是给大家带来的硬柿子保存方法相关知识介绍,吃一些柿子还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喜欢吃柿子的朋友们都可以看看上面的介绍哦,一定有你们想知道的知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