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虎皮兰常见的病害有哪些

虎皮兰养在家里是非常好的不管是在书房、客厅观叶非常的喜欢。但是一虎皮兰长了病虫害,让人苦不堪言,因为虎皮兰病症非常的多,那虎皮兰常见的病害有哪些?

虎皮兰
虎皮兰

1、叶斑病症状:这个病主要是发生在叶子上,会出现近圆形或长圆形的斑点,颜色为红褐色,边缘处有黄色,稍微有点往下凹陷,之后病斑会脱落,严重时会导致茎部腐烂。

2、软腐病症状:感染此病后,会导致叶子变成灰黄色,茎基部出现水浸状的软腐,根部也会腐烂枯死。

3、日灼病症状:这个病主要是来源阳光的灼伤,导致病处发皱萎焉,严重时还会导致积水腐烂。

4、腐烂病症状:这个病也是作用于叶子上,初期会有水渍状的斑点,之后病斑变成暗灰色不规则状的,后期干枯凹陷。

5、炭疽病症状:叶尖或叶缘会出现病斑,也会有不明显的轮纹,叶子上会出现一些小黑点。

虎皮兰养护不当可能会感染病害,若患上叶斑病,平时要降低土壤的湿度,发病初期可喷2-3次的波尔多液。若患上软腐病,春秋时期多施磷钾肥,发病期喷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