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鸭子的品种有哪些

鸭子是一种脊椎动物,有家鸭和野鸭之分,家鸭是野生绿头鸭和斑嘴鸭驯化而来的。野鸭的体型要小一些,脖子比较短,潜水能力非常强,可以在水中愉快的游水。家鸭的话体型要大一些,主要生活在陆地,在水中也可以保持一段时间,但是不能够太久,那么鸭子的品种有哪些?

鸭子
鸭子

1、高邮鸭。高邮鸭,又名高邮麻鸭,是全国三大名鸭之一,是蛋肉兼用型地方优良品种,产于江苏省高邮。

2、北京鸭。北京鸭距今有四百多年的历史,也是全国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北京的特有鸭品种。北京鸭是一种肉用型鸭种,羽毛洁白,微微泛黄,体型非常的丰满、肥硕,胸部突出,尾巴微微上翘。

3、攸县麻鸭。攸县麻鸭是典型的产蛋型鸭子,出产于湖南省攸县境内的洣水和沙河流域一带,这里的鸭和鸭蛋远销多个城市,像台湾、上海、贵州、广东等地。

4、绍兴鸭。绍兴鸭是产蛋率非常高的鸭品种,主要产于于浙江旧绍兴府所辖的绍兴、萧山、诸暨等县而闻名全国。绍兴鸭的体型非常小,具有吃食少、产蛋高的养殖优点。

5、巢湖鸭。巢湖鸭是一种蛋肉兼用的麻鸭品种,这种鸭的体型中风,身材匀称,具有野外放牧、觅食力强、适应性广、耐粗饲、潜水深、抗病力强等特点。

而鸭子可以轻松的在水中游玩,尾巴起到了很大的辅助作用。鸭子的尾部有一个比较大的脂肪腺体,有分泌油脂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