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豚是什么动物类型

海豚是一种非常可爱的海洋生物,每次去海洋馆,它们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可以表演很多本领。海豚非常通人性,有很多新闻报道在海洋上人类受到海豚救助的事迹。海豚的外形呈流线型,嘴巴尖尖的,有悦耳的叫声。那么海豚是什么动物类型?

海豚
海豚

1、海豚是鲸类水生哺乳动物,大多是小型齿鲸,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海洋、内海、江河入海口处的咸淡水中,内陆的河流也有少数分布。

2、海豚距今有两千多万年的历史,身体非常灵活,是水中行动速度最快的哺乳动物。它们听力非常好,不管是水中还是空气中。海豚的智商非常高,性格活泼、温和、友善,深受大家的喜爱。

3、海豚和我们人类类似,由肺部通过口腔和鼻子进行呼吸,鼻孔在头顶上,所以要经常上浮到海面上进行呼吸。

不过现在全球变暖导致了海平面上升、引发了降水、水温、盐分等生态环境的改变,导致海豚们一时无法适应周遭的环境,威胁到了它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