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鲨鱼有哪些种类

鲨鱼是一种非常凶猛的海洋生物,主要分布在热带、亚热带海洋地区,游泳速度非常快。在一些水族馆内,有一些观赏价值很高的鲨鱼被人类驯养在里面,一些与鲨共舞等项目非常受大家欢迎。鲨鱼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富含大量的鱼肝油,还可以提取软骨素等。那么鲨鱼有哪些种类呢?

鲨鱼
鲨鱼

1、沙虎鲨。沙虎鲨又叫做戟齿砂鲛、戟齿锥齿鲨,是锥齿鲨科锥齿鲨属的一种鲨鱼,主要分布在大西洋、印度洋及太平洋不同的地方。

2、大白鲨。大白鲨是一种大型的进攻型的鲨鱼品种,各大洋热带及温带区,一般生活在开放洋区,但常会进入内陆水域。

3、鲸鲨。鲸鲨是一种各热带和温带海区,中国各海区夏、秋季节都有分布。各热带和温带海区,中国各海区夏、秋季节都有分布。鲸鲨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性格温和,随着人类的捕杀,数量正在不断地减少。

4、姥鲨。姥鲨又叫做老鼠鲨、白肚鲨、大嘴鲨等,游泳速度慢,是一种具有商业用途的鲨鱼品种。

5、长尾鲨。长尾鲨典型的特点就是尾巴非常长,几乎占据了身体的一般长度。长尾鲨喜欢群集用尾巴击水,然后将鱼群赶在一起集中捕猎。

以上就是关于鲨鱼品种的介绍,希望对您有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