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荸荠怎么去皮快

荸荠别称马蹄、芍、地梨等,为莎草科荸荠属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以球茎作为蔬菜和水果食用的一种食物,可以生吃,也可以煮熟吃,但在吃之前去皮却是一件麻烦事,那么有什么妙招可以巧去荸荠皮呢?荸荠怎么去皮快呢?

荸荠怎么去皮快
荸荠怎么去皮快

1、方法一:荸荠可以先把马路新放在清水里面泡上半小时,然后再用小刀去削,这样荸荠的皮就可以很顺利地把荸荠的头发好地剥掉了。

2、方法二:荸荠皮是一种黑色的皮,可以用小刀直接去掉外皮给削掉,这样样削皮更直接,一般是针对生吃的人来说的。有些人也会这样把荸荠削了皮以后再用来煲烫,这种吃法也很常见。

3、方法三:荸荠可以先放进水里煮熟了然后再用手去撕荸荠的皮,把皮去掉了以后再一个个吃,这样也是特别的清甜可口的。

荸荠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同时可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因此荸荠适于儿童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