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叶紫檀怎么盘最好

小叶紫檀学名檀香紫檀、印度小叶紫檀,为紫檀中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显著的特点,且木性非常稳定,不易变形开裂,多产于热带、亚热带原始森林,以印度迈索尔邦地区、缅甸地区所出产的紫檀最优,下面一起来看看小叶紫檀怎么盘最好。

小叶紫檀
小叶紫檀

1、第一阶段:珠子或木头到手后不着急盘,先放密封袋密封或者把密封袋开个小口放置,让其逐渐适应当地气候主要是湿度和湿度,这种过程称之为放性,三四天或者一周时间即可。

2、第二阶段:用棉手套稍用力的揉搓珠子或木头表面,清洁其表面的蜡层和脏色以及进行再抛光,两三天时间每天半个小时左右。

3、第三阶段:此阶段用时两个月,盘一周密封袋放置一周,两周为一循环。盘的时候要用柔软的纯棉手套,每天时间不要过久,半个小时左右即可,这个过程中手套表面会出现红色痕迹都是正常的现象,随着盘玩掉色现象会减轻,这里需要注意的就是此阶段盘玩后要收入密封袋密封放置避免过快氧化。

4、第四阶段,此阶段时间不固定,几周或几月都可以,同样是盘一周密封一周,只是用于盘玩的材料可改用麂皮或者干手,每天盘玩的时间也可以适当加长,具体多久没有太多要求,盘过同样收入密封袋密封房子,直至美丽的玻璃底出现,本阶段结束。

5、第五阶段,自然放置一段时间(就是不用密封了),让珠子或者木头的表面均匀的跟空气接触并形成一个氧化保护层,也就是初步包浆的呈现,再以后就非常随意了,只要不让它接触大量的水分跟油污等脏东西,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了,充分享受木头给你带来的愉悦吧。

以上就是关于小叶紫檀怎么盘最好的方法介绍了,温馨提示:盘珠于不要有压力,也不要超之过急。未盘好的珠于不要沾水、沾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