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头发没有光泽怎么办

头发是人类审美重要的一项,在现下这样一个崇尚颜值的时代,头发可以说算是百搭了,怎么样才能护理好自己的头发,那头发没有光泽怎么办?

头发
头发

1、均衡饮食:日常饮食能够直接影响我们的发质,因为蛋白质占人类头发构成的65%,所以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食用含高蛋白质的食物是至关重要的,比如:绿叶蔬菜、豆类、低脂鱼、海鲜和白肉等等。

2、用椰子油按摩头发:按摩有助于血液循环,当你在按摩头部时最好配合椰子油,因为椰子油是营养素和维生素的重要来源,并且能够滋养皮肤,是天然的护发素。这种按摩有助于刺激头部皮肤,保持头发茂密

3、定期修剪头发:定期修剪头发有助于头发的生长,如果没有定期修剪,发梢将变薄变脆,最好每三个月定期修剪一次发梢。

4、不要频繁洗头发:我们可能会误以为每天洗头发可以保持头发的清洁,然而如果频繁使用洗发水会导致我们的头发失去大半的天然精油,从而使头发变得过于干燥。最合理的洗发次数应该控制在每周3-4次

5、避免过度梳理:另一个流行的误解是认为频繁的梳理对头发生长有好处,虽然梳理的过程刺激皮肤并释放天然油脂从而处使头发生长,但是如果过度使用梳子就会导致脱发。日常梳理的时间最好不要持续超过5-10分钟

6、给自己减压:神经紧张是脱发的一个常见原因。适当减压可以帮助头发生长,可以试试瑜伽或者冥想。

7、更换枕套:用丝绸枕套代替普通棉质枕套,因为丝绸枕套更为平滑,会减少头发与枕套的摩擦,从而减少脱发。

8、服用维生素:食物是天然的维生素来源,但是仅仅从日常食物中摄取维生素是远远不够的,为了发质的健康最好通过特殊的药和补品适当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

9、使用天然发膜:在家里就可以自己DIY出各种各样的天然发膜

以上是关于头发没有光泽怎么办的方法,其实头发的日常护理非常重要的,只要平时做好瑞昌护理,才会有柔顺光泽的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