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骨鱼的种类有哪些

现在的鱼有分可食用的和喂养的,但两者之间是有差别的,前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据说多吃会使人变聪明,而后者比较具有观赏的价值,那么黄骨鱼的种类有哪些呢?

黄骨鱼
黄骨鱼

1、岔尾黄颡鱼。个体不大,分布于长江水系;吻短,须4对;上颌须长,末端超过胸鳍中部;体无鳞,背鳍硬刺后缘具锯齿,胸鳍刺与背鳍刺等长;前、后缘均有锯齿;臀鳍条21~23,尾鳍深分叉;鼻须为黑色。是江河、湖泊中常见的鱼类,尤以中、下游湖泊为多。

2、江黄颡鱼。同样须4对,上颌须末端超过胸鳍基部;体无鳞,后缘具锯齿;胸鳍刺前缘光滑,脂鳍基部稍短于臀鳍基部,臀鳍条21~25,为底层鱼类。它在江河、湖泊中均能生活,以江河为多。

3、光泽黄颡鱼。吻短、稍尖,须4对,上颌须稍短,末端不达胸鳍基部;背鳍刺较胸鳍刺为长,后缘锯齿细弱,胸鳍刺前缘光滑,后缘带锯齿;腹鳍末端能达到臀鳍起点,脂鳍基部短于臀鳍基部,臀鳍条22~25,尾鳍深分叉。均在江湖中、下层生活。4-5月在近岸浅水区产卵,此鱼个体不大,常见体长为80-140㎜。

4、瓦氏黄颡鱼。在中国长江、珠江、黑龙江流域的江河、与长江相通的湖泊等水域中均有分布,均能形成自然种群,瓦氏黄颡鱼是中国江河流域水体中重要的野生经济型鱼类,喜栖息于江河缓流江段及江河相通湖泊水体底栖生活,其肉质细嫩肉、味道鲜美、无肌间刺、营养丰富,广受消费者的欢迎。

以上就是黄骨鱼的种类有哪些的介绍,希望小编整理的内容可以增进大家的见识。毕竟现在的鱼种甚多,每一种都熟知,还是需要花点时间的,因此能了解一种是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