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榴花如何种植

红石榴想必吃过的人应该不少吧,认识它的人也不算少吧,但是栽培的话就很少见了,其实石榴树可以培植成盆景的,当长出石榴花时,其观赏价值是很棒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石榴花如何种植。

石榴花
石榴花

1、土壤要求。石榴花盆栽土壤可以用腐叶土、园土和河沙混合而成的养土,同时要在土壤中加入适量的腐熟有机肥作为基肥。

2、光照要求。石榴是喜阳的植物,如果是在家庭盆栽石榴,那么日常养护中,一定要保证光照充足,充足的光照利于石榴花的生长。

3、浇水要求。石榴花喜欢干燥的环境,且耐旱,所以给石榴花浇水可以按照见干见湿的原则,只要盆土干了再浇水,并且每次浇水一定要浇透。

另外石榴花在开花结果期间,要控制浇水量,不能过多浇水,避免枝条徒长,同时还会导致落花、落果、裂果现象的发生。到了雨季需要提前做好排水措施。

4、施肥要求。石榴花盆栽需要施足基肥,另外在进入冬季之前,再施1次腐熟的有机肥,给石榴花施肥的原则按照“薄肥勤施”的原则即可,石榴花在生长旺盛期,花友可以每周施1次稀肥水。长期可以追施磷钾肥,利于开花结果。

5、修剪事项。石榴花是喜欢光照,考虑植株的透光性,那么需要给石榴花盆栽修剪,即保证株型完美,也能保持植株通透性。一般可以将石榴可花修剪成独干圆头或者平头状,或者是丛状开张形。

另外还要做好石榴花的病虫防治,石榴花的病虫防止应当注意选择低毒量的灭虫药,防止污染石榴花,又能避免石榴花受到病虫的侵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