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榴花怎么扦插

石榴这种花卉的生命是很顽强的一段枝条就可以扦插繁殖成一棵幼苗,是不是很厉害,很多养殖有它的花友已经蠢蠢欲动了吧,先不急,扦插的时候也是需要合适的时间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石榴花怎么扦插。

石榴花
石榴花

1、扦插时间。石榴花扦插时间只要温度适合,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的,北方地区可以在春秋季节进行,春季在3月下旬,秋季在10月-11月进行,当下正是扦插石榴花的时机,准备扦插的花友可以准备行动起来。

2、扦插盆土。石榴花扦插的土壤可以用腐殖土、园土、砂质土混合而成,并且土壤在使用前需要进行消毒处理,一般可以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几个小时就可以了。花盆可以选用陶制或者泥盆都可以的,只要透气性效果好都行,不建议使用塑料盆。

3、枝条选择。扦插的枝条可以选择2-3年生的健壮枝条,枝条选择好之后,将枝条剪取下来,同时将枝条剪成15到30厘米为一段。枝条多余的叶片需要剪掉,只需要保留顶部1-2片叶子即可。同时还要将枝条切口剪成马蹄状。

4、扦插方式。石榴花枝条准备好之后,可以直接将枝条插到盆土中,枝条插好之后,需要按压实,同时要浇透水保湿,并且给花盆套上薄膜袋,保温保湿,然后将花盆移放到通风阴凉的地方养护。一般扦插后,差不多1个月左右枝条就可以生根了。

5、扦插后养护。石榴花扦插后,为了让花盆内空气流通好,建议可以将模板掀开一角,给盆内换换气。石榴花扦插后,需要经常给枝条喷水保湿,利于枝条生根。

另外枝条扦插后,不要直接放在直射光下,建议可以先放在阴凉地方养护一段时间,等枝条生根了,再慢慢给点光照。等枝条生根,并且长出5-6片叶子时,就可以挖出进行栽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