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保护好眼睛

有时候我们一觉起来发现眼睛充血了,有些人对眼睛充血不太重视,认为是熬夜引起的,其实引起眼睛充血还有其他原因,需要我们的注意,那么如何保护好眼睛呢?

保护好眼睛
保护好眼睛

1、看书。许多人在看书的时候会找一个舒适的方式来看书,像趴着看书、躺在床上看书等,这种看书方式是不对的,时间长了,很容易造成我们的眼睛近视。正确的看书方法是坐着看书,人的眼睛最好离书面30公分左右。

2、看电视。小孩喜欢看电视,像动画片什么的,为了更好的观看可能会直接站在电视机钱,这也容易引起眼睛近视,最佳的观看距离是离电视3.5米左右。

3、适当休息。职工可能需要长时间的使用电脑,时间过长,会导致眼睛疲劳,可以适当的做做眼球运动、眨眨眼、或者做眼保健操、瞭望远方,看看绿色植物等。

4、饮食。我们在饮食方面可以吃一些对眼睛有益的食物,像胡萝卜、肝脏、柠檬、深海鱼等,这些食物都对眼睛有益,如胡萝卜拥有的维生素A是保持眼睛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深海鱼富含的ω-3脂肪酸对视力非常有好处。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保护好眼睛方法,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保护好眼睛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