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德国牧羊犬怎么养

德国牧羊犬很多人称狼狗,性格比较温顺善良,对主人是绝对的服从和忠诚,有着非常敏锐的感官,而且追踪能力很强,通过科学系统的训练还被广泛用于军警两界,例如缉毒、护卫、侦查、搜救、追踪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德国牧羊犬怎么养。

德国牧羊犬
德国牧羊犬

1、饲料配置:德国牧羊犬的饲料中含蛋白质高的鱼类或肉类应占一半的份量,另一半则应是素料和蔬菜及其他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的食物。这种犬对动物的骨头很有兴趣,不妨提供一些,其好处是既能引起犬的食欲,又能促进犬牙的巩固,更能促进犬的唾液分泌,帮助其消化。

2、喂食频率:成年的德国牧羊犬每天喂一顿就够了,不能像喂其他犬那样少量多餐。每天喂饲要定时定点,切忌在紧张训练前喂食。饱食后进行如气味追踪等训练,就不会表现出高度的兴奋,使训练收不到好的效果。

3、喂饲时间:德国牧羊犬喂饲的时间最好放在傍晚,这样既不影响训练,又可借这个时间让它排便,以保持犬舍的清洁卫生。对那些身体超重的成年狼犬,最好在每天早晨喂饲,这样可以通过白天的紧张训练活动促其减肥在饲养中应注重营养的摄人。

4、饮食卫生:德国牧羊犬要重视饮食的清洁卫生,食物一定要新鲜,吃剩的食物,不要留作下次再喂。饮水一定要清洁,每天需提供2~3次。食槽水盆天天要清洗,尤其是炎热的夏天。还要保持犬体的清洁卫生,经常用梳子或毛刷为犬梳理被毛,在用梳子梳毛之前,最好用手反复替犬搓擦一会,这有助于犬的血液循环且对被毛新陈代谢有利。

5、洗澡防病:德国牧羊犬每隔一段时间要洗澡一次,尤其是炎热的夏天,隔3~5天就应洗一次澡,以清除身上的灰尘、污垢,以保持犬体干净卫生,不致滋生寄生虫。洗澡的水温不宜过高,一般在摄氏30~35度左右。每隔3~5天,还要为犬清除一次耳垢、牙垢和眼屎。每隔1~2星期要用2%硼酸水为犬洗眼,保证它不患眼病。犬的脚爪也要隔几天修剪一次,过长了会影响行走。

德牧的运动量是比较大的,日常需要多点带它外出运动玩耍去释放精力。其实在平时,可以去训练它,毕竟德牧可是非常聪明的犬种,很容易就能够学会并且记住了。训练德牧的时候,不要忘记带上一些训练的专用小零食哦,这样狗狗会更加愿意去配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