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宝宝发烧多久擦一次身

宝宝发烧是常见的症状,发烧是宝宝身体对抗入身体坏分子的保护性反应,是人体免疫系统抵抗感染的一个过程。宝宝发烧并不一定要给宝宝喝退烧药或者打退烧针,也可以选择物理降温。比如退烧贴、或者擦拭身体。那么,宝宝发烧多久擦一次身?

发烧
发烧

1、首先宝宝发烧后时,如果体温没有超过38.5度的话,一般可以间隔一小时给宝宝擦一次身体,每次间隔40分钟,间隔时间也要随时测量体温,如果体温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持续上升的话,需要及时使用退热贴或者是服用退烧药。

2、其次,发烧后宝宝体温的异常升高也有可能不是疾病的严重程度造成的。但发热过高或者长期发热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因此,对发热的孩子,应及时查明原因,并且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3、最后,家长平时照顾宝宝的时候,一定要温度适宜,千万不能给宝宝穿的太少或者太多,温差太大也是造成宝宝发烧感冒的原因之一。

而且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观察宝宝,应适当给宝宝增减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