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种植莲花要注意什么

并蒂莲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多见,它属于莲花中比较珍贵的一种,被称为植物中的双胞胎。据研究表明,用并蒂莲的藕和莲子进行栽培,是无法长出并蒂莲花的,只能够自然生长,那么种植莲花要注意什么呢?

莲花
莲花

1、种植季节。因为莲子是没有休眠期的,所以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要说最适合播种的季节应该是春天和秋天。根据播种的季节不同,成长的速度也不同,一般春天种植的莲子,周围的温湿度适中,从播种到开花只需要五十到六十天,而在秋天播种的莲子,天气比较冷一下,从播种到开花大约需要六十到八十天左右。

2、种植环境。我们都知道,莲花适合在水中种植,在选择种植环境的时候,尽量选择腐殖质地比较丰富的泥塘,或者曾经种过稻田的泥塘作为种植地。荷花对周围的土质要求非常高,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能选择周围有工厂排污口的或者已经被其他垃圾污染的泥塘种植。

3、浇水。因为莲花大部分都是水养,不需要可以浇水,除非天气特别干,用自来水浇灌,需要将自来水放在太阳下先晒两天才行,否则容易导致莲花的根茎溃烂。当莲花还是中小珠的时候,水深大约需要二十到六十公分,因为夏天是荷花的生长期,所以需要经常喷水。莲花虽美丽,但是非常脆弱,只要一天没有水,荷花就会回枯。

4、根茎处理。如果发现根茎已经溃烂,已经要马上将烂掉的部分剪掉,然后及时给它施肥,让它可以充分吸收养分,健康成长。如果没有将溃烂的部分剪干净,容易使水变质,影响其他荷花的存活率。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种植莲花要注意事项,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种植莲花要注意事项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