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主板如何选择

对于自己组装电脑的人们来说,选择一块好的主板是很重要的,因为一块好的主板会对电脑的各个部分产生影响。如今主板的品牌很多,那么电脑主板如何选择呢?

电脑主板
电脑主板

1、我们购买主板的时候,可以查看主板的厚度,一般主板越厚越好,接下来我们查看主板的层数,我们可以将主板对着光源,仔细观察是否能够看到主板另一面的布线元件,如果可以,则说明是双层板,如果不行,那么主板是多层板,我们最好选择多层板的主板。

2、购买主板的时候,还需要仔细观察主板各个芯片的生产日期、品牌标识等信息,芯片上的标识一定要清晰无划痕,它的生产日期最好不要超过3个月。

3、我们购买主板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主板PCB板的大小,通常ATX的全尺寸是303*240mm。

4、主板的电容也是很重要的,它能够保证主板的供电稳定,一般主板电容分为台系和日系两种,日系电容的性能要比台系电容性能更好,所以我们可以选择日系电容。

关于电脑主板如何选择,小编就介绍到这这里了。希望通过阅读本文之后,能够给大家提供参考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