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分辨什么是真鳕鱼

鳕鱼它是一种鱼刺少,肉嫩、口感又比较好的鱼,而且这种鱼它含有丰富的含维生素A、D和ω-3脂肪酸,它特别适合宝宝吃,所以它也是市场上比较受人们喜欢一种鱼类,那么如何分辨什么是真鳕鱼呢?

鳕鱼
鳕鱼

1、市场上比较受人们喜欢鳕鱼它分为两种,一种是银鳕鱼(裸盖鱼),还有一种就是冰岛鳕鱼(狭鳞庸鲽)。其中银鳕鱼人们就是把叫作鳕鱼,有些商家还有可能会把它叫作蓝鳕鱼或黑鳕鱼。目前所谓假的鳕鱼其实它就是一种“油鱼”,这种也有人称它为异鳞蛇鲭和棘鳞蛇鲭。

2、挑选鳕鱼时,一定要先看清鱼的品种和产地。鳕鱼它基本是生存在北大西洋、北太平洋的冷水里。如果是假冒雪鱼“油鱼”它就是生存在温热带,大量出产在东南亚这些地方。

3、从形状上来对它进行分辨,可以看鳕鱼体积比较大,切片后它是成那种椭圆形的;而那种目鱼切片后就没有明显的椭圆形,虽然其它的鱼切片后也有类似椭圆型的,但是可以从它的外观的鱼皮来看,一般来说像鳕鱼的鳞片很密,鱼皮淤青色的纹路较清晰,其它鱼就没有这个特别了。

4、其实真正的鳕鱼它价格也不会很高,在我们生活中接触到的鳕鱼大部分可以分为三种。比如某快餐店的鳕鱼汉堡,阿拉斯加鳕鱼来做的,还有一些会在韩日料理中出现,这种被叫作明太鱼。

5、银鳕鱼一般在它切片后,你可以看到它的切面为白色(但偶尔一部分带轻微的褐色,但是也种一般来说不会影响到品质),肉质雪白细嫩,肉质看起来也是非常白很干净。如果是阿拉斯加的鳕鱼切片后,那么它的切面颜色就会有一点偏粉,油鱼切片后,还有可能出现很明显红褐色纹路。

关于如何分辨什么是真鳕鱼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鳕鱼价格也是有分为几种,影响它价格因素要从它的产地和鳕鱼的种类来定,我们知道市场上也出现了很多假冒的鳕鱼,挑选时候要特别的注意。希望以上介绍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