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梅如何种植

红梅属梅花的一种,这类植物可用于绿地、风景区以及丛植等;也可屋前、石际、路边自然配植,那么红梅如何种植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

红梅
红梅

1、用土。红梅对土质并没有特殊的要求,但以肥沃、疏松以及透水性好的土壤为最佳。盆栽常用经冻酥的掺拌百分之三十五砻糠灰的塘泥土作为培养土。

2、浇水。要保持盆土时刻潮湿。假如不会干就不要浇,避免盆中出现积水。五月至六月是红梅的花芽分化形成期。要实行“扣水”的方式,先让花盆里的土壤干至老叶微卷,新梢收缩时再浇水。像这样重复个好几次,将新枝生长点损害,停止伸长,以增加花芽的发育,此后再恢复正常浇水。

3、修剪。盆景的修剪特别关键,梅花是生完新枝后才发芽的,因此每年花谢后,要马上进行修剪,并将年老的枝条截短,只要留下四个芽就可以了,同时留意使芽向外部生长,才能够在来年早春开花稠密。修剪还可以将它进行整形。把影响树形美观的平行枝、徒长枝和病弱枝,全部剪掉。结合翻盆,把枯根剪去,过长的老根进行剪短。并换去1/2旧土。壅以肥沃培养土,以利生长。

4、施肥。根据季节和成长发育期来进行施肥,在翻盆时,在花盆的底部放上一些骨粉作为它的基肥,在五月的月中或月尾施两次饼肥水当作追肥,等到八月初再施一次。入秋后继续施肥2~3次,冬季放入温室内。可提早到春节时开花。

5、环境。红梅喜欢比较温暖的天气,同时耐寒能力出色;土壤以松软、透水以及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的沙质壤土为好,土壤湿度过重,有较为粘重,不利于排水的地方,容易造成根部溃烂。因此种植红梅最好选择向阳干燥,通风良好的地方。宜放在阳光充足、空气流通的地方。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红梅种植方法,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于红梅种植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